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务处两项课题获批立项

发布日期:2021-11-25作者:点击:

日前,中国教育会计学会2021年度课题评审结果公布,我校财务处申报的两项面上课题获批立项,实现了财务处科研课题零的突破。

项目编号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JYKJ2021-003MS

李楠楠

财务治理视角下高校预算绩效管理架构与流程设计

JYKJ2021-007MS

雅爱琴

高校成本核算难点与对策研究

作为教育部主管的全国专业性一级学会,中国教育会计学会每年资助100项教育会计科研课题,以推进教育部门财务理论研究及实践经验交流。财务处高度重视学会年度科研课题申报工作,自今年暑期以来,一方面结合当前财务司政策导向与实际工作难点认真凝练选题,另一方面积极组建课题组展开课题设计与论证,并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课题申报指导,成功报出3项课题。经过学会组织的函评与会评,最终我校2项课题从全国教育机构600项申报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财务处不断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与财务技能培养,支持和鼓励财务人员结合实际岗位工作,深入研究教育财务领域里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积极打造学习型组织,努力提升财务服务能力与服务效率。下一步,课题组将深入开展研究工作,高质量完成研究课题,推进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