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与英烈对话:长津湖战役纪实与财务工作反思

发布日期:2021-11-30作者:李楠楠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光荣传统与激发工作信念,1124日,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以《与英烈对话:长津湖战役纪实与财务工作反思》为题,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为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

报告中,吴华清结合最近热播的电影《长津湖》,从纪实的角度详细分析战役的复杂背景、战略意义、恶劣环境、兵力代差、惨烈对抗与死伤对比等现实,阐述了长津湖战役的重要历史与现实意义,通过与英烈跨越时空的“对话”,结合财务部门的现状,对学校情怀、部门作风与员工士气等工作不足进行了剖析与反思。他指出在长津湖战役英烈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闪烁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展现了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所有这些,都是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泉。目前国家和学校都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更需要我们用英烈精神来激发斗志、鼓舞干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工作实践中,传承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报告结束后,大家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志愿军的民族大义与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唯有以勤勉工作与实际业绩,方能纪念这场伟大战争与缅怀历史英烈。

最后,为了促进党员同志强化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财务处副处长、支部书记秦锂向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12名党员代表分别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并鼓励全体党员要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树立远大志向,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