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高校财务治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16作者:点击:

512日,财务处在斛兵报告厅召开高校财务治理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到会指导,会议由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主持,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古瑶作了题为“天津大学财务管理的实践与思考”的线上专题报告。

报告中,古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财务队伍建设和管理实践情况,分享了在资源配置改革、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智慧财务应用方面的思考。古瑶指出,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应当树立服务理念,提高风险意识。财务处要当好“护航者”,全心全意为科研服务;架好“连心桥”,真心实意为师生服务;筑好“防火墙”,实现业财融合新突破。在高校财务治理体系改革的背景下,他强调高校财务领域要加快实现财务管理向财务治理的理念转变,从注重经费增长向注重结构优化的主线转变,进一步推进现代大学财务治理体系改革,不断提升财务治理效能。

报告结束后,与会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就预算一体化工作的推进、科研“放管服”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强调,高校财务处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经费统筹管理能力;坚持权责对等,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建立高校智慧财务平台,构建财务分析决策支持系统,为学校领导提供更好的决策支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财务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服务性强的工作,它直接涉及到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和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学校财务处拥有一支年轻的队伍,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专业素质、服务意识,要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