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5作者:叶方圆点击:

523午,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一行来校,就推进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出席调研会。

刘晓平对王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财政部安徽监管局对学校的关心和重视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认真落实科研领域放管服系列改革举措,通过优化内部控制管理、强化财务信息化建设、建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等,不断提高经办服务能力水平。

王冬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相关举措他表示,监管局高度重视学校及科研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反映属地中央单位的情况和需求,向财政部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发挥财政监管作用。

吴华清从学校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如何加强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修订和完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全面落实科研财务助理制度,上线和开发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差旅管理平台等措施,有效减轻了广大科研人员的事务性负担,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了良好环境。

与会人员就《若干意见》中简化预算编制、改进结余资金管理、扩大经费包干实施范围、改进科研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王冬表示,本次调研富有成效,后续监管局将继续与学校加强沟通,保持联系,共同推进科研领域放管服政策落地见效。

财政部安徽监管局监管二处有关负责人、学校一线科研人员代表及科研院、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