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9月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30作者:点击:

9月22日,财务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召开9月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秦锂主持,财务处全体员参加。会议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杨忠莲教授作题为《内部审计与高校治理》的线上专题研讨。

会上,杨教授从内部审计定位和功能演变的历史背景为切入点,展示了我国内部审计理论和实务从不完善到逐渐完善,从单纯的经济责任审计到现在的绩效审计与管理审计双管齐下的转变,并结合其曾担任中国审计署联合国项目审计官和财务顾问的经历,分享了联合国审计的治理路径,归纳出审计的最终目的为透明(transparency)、问责(accountability)以及治理(governance)的三个特征。杨忠莲教授以非常专业的国际化视角,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内部审计新趋势。会后,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专题读书会活动。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秦锂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相关内容要求财务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财务处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财务管理与党建工作的融合发展,有效促进了财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坚实的财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