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财务信息化实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01作者:点击:

1027日,中国教育会计学会财务信息化实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会长、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原主任武德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学会副会长郝丽霞、湛毅青,学会财务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王光艳、吴华清等出席会议开幕式由财务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湛毅青主持。

刘晓平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发展历程、教学体系、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学校预算一体化、财务信息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为高校财务信息化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武德昆在致辞中表示,财务信息化是学校财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财务信息化专委会是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为加强高校财务信息化工作专门搭建的开展学术交流、研究和培训的平台。期望本次会议着重研讨财务信息化发展实务,充分交流高校财务信息化工作经验。武德昆最后对专委会的发展提出了加强组织建设、重视交流研究以及服务各类高校等建议。

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与分组讨论两个环节。财务信息化专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财务处处长王光艳,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华清分别主持报告环节。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五所高校财务处长,分享了各高校在财务信息化方面的探索实践和建设经验;天津神州浩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复翼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南京九洲会计咨询有限公司等高校财务信息化服务商,结合当前高校财务信息化面临的痛点与挑战,阐释了最新的解决理念与信息技术,展示了新开发的财务信息化系统及其应用。在分组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财务信息化发展瓶颈与需求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会后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为推动我国教育财务信息化建设,于2022年9月专门成立了财务信息化专委会,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被遴选为副主任单位。此次会议是专委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研讨会,具体由校财务处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46所高校、69名财务处负责人和财务信息化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