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信公众号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收费检查工作整改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3-12-14作者:点击:

2023年12月12日,我校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和整改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孟凡红传达了《安徽省2023年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皖市监价〔2023〕3号)文件精神,通报了10月16-17日山东省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我校开展的教育收费检查的情况,最后对教育收费检查工作整改方案进行布置。要求涉及违规的收费项目,即日起全部暂停收费或按成本价收费。针对此情况,要求我校各单位按照整改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提出整改措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发现的收费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切实做好教育收费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各单位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规范教育收费的责任意识,在今后开展各项收费前,应加强学习国家政策和上级文件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公益性原则;要落实收费公开透明等方面主体责任,着力加强收费管控;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是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责任,要通过自查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落实长效管理整改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专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工会、本科生院、总务部、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继续教育学院、校医院、附属中学、国际教育学院、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