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化党建引领业务,提升财务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0-10-23作者:点击:

10月2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为积极破解如何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深入落实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以部属高校财务联系共建为契机,本着“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党和国家放心、师生满意”财务工作宗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财务处处长章晨围绕“如何加强高校预算管理工作”作专题报告,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主持,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报告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财务处处长章晨从预算申报、项目评审、草案审核、方案审议、方案批准五方面介绍了科大的五级预算管理运行机制,分享了在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充分肯定了此次兄弟院校财务联系共建的做法,他表示这也是党支部对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会后,财务处处长吴华清表示财务处党支部一直持续探索和实践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路径,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三个融合”为抓手,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促进齐发展。一是突出政治统领,实现目标融合。自觉从政治上谋大局、看问题、干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积极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二是联系工作实际,实现学用融合。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紧密结合财务业务工作,将财经知识、形势政策、业务技能与党的创新理论深度融合。三是推动内建外联,实现资源融合。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与兄弟院校开展联学联建,一方面通过开展多样活动共同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一方面增强工作互动,增进共识,促进高校财务服务效能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