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新形势下财务管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0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新形势下高校财务高质量发展,财务处党支部领导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将学习研讨和财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做到学思结合、入心入脑,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财务处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111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在校党委、机关党委指导部署下,财务处处长吴华清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

报告会上,吴华清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报告情况,把校党委书记对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认真贯彻落实到位。一是理解“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在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大背景下,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将成为中国经济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发展之核心。二是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上升到治国理政方略的地位,以国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多次强调的重要问题,对于“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三是理解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一文,结合现在的财务工作,立足于服务教学、服务科研的宗旨,将创新理念在财务工作体现出来,坚持开拓创新、勇于奋斗,为学校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报告会后,财务全体工作人员同赴学校校史馆参观学习,鉴往知今,追寻学校波澜壮阔的历史足迹,吸纳渊博厚重的文化传统。五中全会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在时代发展的大格局中定位自己个人奋斗的小坐标,进一步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