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处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作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0作者: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6月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秦锂以《党的财政工作的历史实践和启示》为题,在校学术报告厅第一会议室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不同时期的财政工作发展和历史启示”五方面展开。课上强调了财政在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党领导的财政工作根本宗旨是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来回顾总结财政工作的百年实践经验,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政治站位,准确地理解和贯彻国家财政政策方针,对实际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题党课后,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向全体党员反馈了近期机关党委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调查的意见和建议,紧接着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他强调要切实把党史学习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作为高校财务工作者理应树立大局意识、恪尽职守发挥部门职能,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宗旨,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及时学习和掌握财经政策和法规,勇于担当做一名专业的财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