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18作者:张欢欢、李楠楠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助推党建的工作目标。2022413日,财务处党支部开展4月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秦锂主持,主要强调了疫情期间意识形态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就如何发挥财务监督和风险防控能力等方面开展学习和研讨,财务处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为加强我校内部经费监管,提高财务风险防控和综合治理能力,财务处党支部邀请北京化工大学财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李晓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以《大数据背景下资金监控工作的研究》为题作专题党课。为了满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分为三个分会场开展。

报告中,李晓林介绍了直属高校经费监管大数据平台产生的政策背景,讲解了建立经费监管大数据平台的整体思路和监管理念,力求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管体系。最后,他还介绍了财务大数据平台的下一步推进举措,使教职工转变观念,提升资金使用安全意识,做到从“被动监控”做到“主动防范”。

与会部门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大数据系统运行中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他们均表示财务大数据平台是防控财务风险的信息化创新手段,对提高经费稽核效率、强化内部控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财务处党支部纪律委员、预算与绩效管理科科长叶方圆又为大家传达了疫情期间意识形态方面注意事项,强调了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财务处工作人员一方面要严格做到“两点一线”,做好家人及共同居住人员的防疫工作,主动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规定,严防思想麻痹松懈,不抱侥幸心理;另一方面在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的同时,关注封校期间学生的身心健康。

最后,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对此次交流学习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财务工作要不断推行标准化、信息化、个性化建设,即通过管理流程梳理、优化、再造,进一步提升财务工作的标准化;通过信息技术支撑,实现数据连通及数据共享,推进财业融合,消除管理盲点,防控风险隐患,提升财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在此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

3c69f20563d0fa51fe255973a9388e9

bbc7bd86e3275c2c9381d211dae3bb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