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学习和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27作者:点击:

517日,财务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围绕新时代廉洁文化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秦锂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兼监督检查室主任郑召丽作题为《严守财务管理廉洁关》专题党课。郑召丽以目前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整体情况为切入点,提出我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仍然任重道远。通过监督执纪问责中的财务工作相关警示案例,强调财务岗位的党员干部需要抵制诱惑、做好表率,防控廉洁风险。她指出抓好财务管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及时动态调整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做好财务相关工作人员思想政治工作。

会后,支部书记秦锂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出表率,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最后,与会同志就廉洁文化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本次会议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强化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筑牢了财务工作人员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思想堤坝,夯实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