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服务中心关于试行“无现金报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28作者:点击:

校内各单位:

随着我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财务部门的现金流量也在不断增加。为了顺应财政改革的需要,预防和降低现金周转风险,确保资金安全,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会计服务中心从2012年12月1日起,在保留原有现金报账的基础上,新增“无现金报账”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现金报账”的含义

“无现金报账”是指在报账或借款过程中,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手段将原来的现金付款方式改为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的方式。目前我校“无现金报账”使用教职工个人银行工资卡。

二、无现金报账的优势

1.缩短等候时间。教职工报账或借款只需完成审核制单和复核程序后,报账款项或借款将自动转入经办人银行工资卡内,无须到现金出纳柜台排队领取现金。

2.降低个人携带和保管现金的风险。

3.减少每天因银行送钱款不及时而需要在会计服务中心等待时间。

三、使用“无现金报账”的说明

1.个人报账金额超过2万元的,会计服务中心直接将报账款打入个人银行工资卡,因特殊原因需支取现金的,请提前一天向会计服务中心预约。(预约电话:2901134)。

2.个人报账金额未达到2万元的,也可使用“无现金报账”方式,请报账时直接告知会计人员即可。 

 

财务部会计服务中心  

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