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部第二、三党支部开展巡视 整改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3作者:点击:

2018年7月31日下午三点,财务部第二支部和第三支部共同在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活动观看了纪录片《巡视利剑》。

第二支部书记时序民同志主持了观看活动。他说召集两个支部进行此次教育活动,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目的是希望对我们广大党员同志的工作要求和生活自律带来教育和警示作用。

每位党员同志都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影片,随着警示事件的展开认真记录学习笔记。

两集专题片中,有近十位官员以现身说法陈述了从立志报国到贪腐堕落的蜕变过程,内容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犯罪事实令人发指。充分凸显了巡视利剑时代紧迫性和任务艰巨性,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使命、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有多大的责任,就要有多大的担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正视现实、直面矛盾,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洁身自爱,不忘初心、心存敬畏。把自我监督、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党政机关发现问题、改善作风的一项必要工作,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保障机制。广大党员也要看到我们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考验,正视巡视,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为了党的伟大事业鞠躬尽瘁、尽职尽责。 

雅爱琴/文

财务部第二、三党支部

2018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