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初心

发布日期:2019-06-19作者:点击:

——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务处第一、二、三党支部于6月15日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嘉兴南湖及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

行程万里,初心不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全国人民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一是瞻仰一大文物,弘扬红船精神。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嘉兴南湖红船是党的诞生地,是梦想启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这条红船历经风雨、长风破浪,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艰苦卓绝的伟大历程。进而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富国强民,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同志们怀揣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通过映像照片,实物资料,睹物、思人、品史。大家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决心要将“红船精神”落到行动上,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和完善自我,也为我们今后,勿忘初心,奋勇前行,指明了方向。

二是追寻红军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是来到以“中国重走长征路第一人”罗开富“走长征写长征”为主题的红军长征追踪馆参观学习后的深刻感悟。站在大渡河战役和飞渡泸定桥展馆前,馆内以大量实物档案和多媒体成像等方式再现了红军长征史实,生动地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大家备受感动。对红军长征精神也有新的领悟,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时时刻刻铭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今后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有新高度,一以贯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著意化为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做出的庄严承诺。我们每位党员更应该将这份“初心”传承下去。作为高校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报国守初心”,牢记“立德树人”重要使命。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财务多项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在财务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乘风破浪再扬帆,为“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财务处第一、二、三支部

(李楠楠/文)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