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发布日期:2019-10-31作者:点击:

——真心、诚心、耐心地做好师生服务工作

“深入基层不放松,立根原在群众中;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生活的真实写照,也是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三个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机关党委部署,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这的根本宗旨与工作方法,树牢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

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活动中,财务处三个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工作目标与实际效果之间的差距,紧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即知即改。在贯彻落实“放管服”工作过程中主动深入学院向师生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倾听师生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解决科研预算调整、招标采购管理、合同审查监督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10月31日上午,财务处三个党支部组织人员前往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开展政策宣讲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杨继盛同志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财务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时序民同志给大家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合同管理政策。从收入、支出两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学校最新经济合同管理要点和实际操作流程。

财务处第一支部贾贤龙同志以招标采购法律为基础,详细介绍了采购的内控管理体系、监督制约机制和审批管理流程,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阐释了招标采购的风险防控和项目采购的操作实务。

财务处第三党支部张思琦同志从预算调整、差旅费报销、业务审核等方面,解读了国家科研政策与规定,介绍了学校推动科研“放管服”、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相关举措以及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文件中新修订的内容。

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地服务师生,政策宣讲结束后,管理学院师生从合同管理、招标采购、科研经费方面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会的财务处同志均给予了一一解答。

财务处各党支部将始终坚持责任与热情并重,真心、诚心、耐心地开展群众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会后,财务处工作人员表示,要一以贯之地坚持贴心贴近为师生服务,将政策宣讲服务继续开展下去。

(张思琦/文 杨继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