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财务处党支部继续开展服务师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5作者: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处党支部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机关党委部署,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树牢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服务师生不松懈、政策宣讲不间断。在赴学院政策宣讲活动的基础上,财务处三个党支部以问题为导向、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解决师生关切的盲点、难点、热点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持续用力,紧密联系师生,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让宣讲活动落实到每个校区。只有做到深入学院、深入一线,在与学院真心交流中才能真正体会到问题所在。继续倾听师生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解决科研预算调整、招标采购管理、合同审查监督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11月21日下午,财务处三个党支部组织人员前往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经济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开展财经政策宣讲活动。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年永琪同志主持了由四个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的此次活动。

财务处第二党支部书记时序民同志给大家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合同管理政策。从合同系统操作入手,以收入、支出合同两个角度详细解读了学校最新的经济合同管理要点。

财务处第一支部贾贤龙同志以招标采购法律为基础,详细介绍了采购的内控管理体系、监督制约机制和审批管理流程,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阐释了招标采购的风险防控和项目采购的操作实务。

财务处第三党支部张思琦同志从预算调整、差旅费报销、业务审核等方面,解读了国家科研政策与规定,介绍了学校推动科研“放管服”、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的相关举措以及学校科研经费管理文件中新修订的内容。

政策宣讲结束后,学院师生对合同管理、招标采购、科研经费方面与参会的财务处同志进行了交流,面对面了解师生们在实际操作、政策解读方面的问题,结合实际以达到更好地解决问题。

财务处各党支部深入各个校区、各个学院,切实丰富主题教育的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财务处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增强了财务处各党员的使命感。作为服务单位,重点要“找差距、抓落实”,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服务质量为落脚点,提高师生满意度。财务处将一以贯之地坚持贴心贴近为师生服务,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

(张思琦/文 贾贤龙/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