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伟大精神”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4作者:点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先后强调了"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三种"伟大精神", 10月31日,财务处党支部赴庐江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弘扬"伟大精神"。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要义,瞻仰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江北新四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武装抗日的艰辛历程的讲述,参观了馆内珍藏的历史图片、资料及战争实物,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的光荣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二是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受"新农村建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随后赴汤池镇百花村了解美好乡村建设情况。汤池镇通过"三大革命"、"畅通工程"、"农村饮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后,道路拓宽了,河道整洁了,农村饮用水干净了,整体焕然一新。新农村建设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方式,大家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以后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坚定了信念,夯实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努力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三是坚持理论学习有规划部署,突出理论武装。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文化。财务处党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党员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内容的学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日常学习管理,结合财务处工作实际确定学习主题,定期组织集中研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融入财务工作日常,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工作的具体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