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5作者: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将4月定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

4月14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安排,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和廉政党史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同志为大家授课,讲座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正廉洁做表率》为题,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以党对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为切入点,回看党的百年历史中与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的关键时间点,通过一些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思考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应该如何清正廉洁做表率,展示好党员廉洁担当的新形象。

此次讲座对进一步筑牢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对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积极意义。财务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为镜鉴,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效体现到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牢树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立足于本职工作,确保学校资金的安全、完整,促进建立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从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格把握,做到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