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服务进学院—手把手教你个税汇算清缴

发布日期:2021-09-15作者:张可莉、李楠楠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财务处党支部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服务师生,提高效能建设”的工作理念开展“财务服务进学院”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校师生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需求,支部党员于2021年5月开展财务服务进学院—手把手教你个税汇算清缴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支部党员在科研财务助理协助下,在各学院办公室设置咨询台,向老师解答汇算清缴的相关问题,手把手指导师生通过个税APP进行汇算清缴。开展的个税汇算清缴活动,帮助19个学院共1000多师生完成了2020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指导老师选择适合的年终奖计税方式、填报符合条件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切实帮助师生享受纳税人权利。

       涉及到没有及时汇算、补汇算需要手动填写收入和专项扣除等信息的问题,税务管理科及时跟主管税务局联系,为老师争取最适合的汇算填报方式。对未进行汇算清缴的人员,财务处继续进行电话提醒,对一些不便到现场的老师主动提供上门操作指导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财务处及时总结活动成效,通过年度汇算,部分师生申请了几百至几千元不等的退税,切实享受到个税改革的红利,享受纳税人权益。补缴个人所得税教师也依法履行了纳税义务,维护了国家的税收制度的权威。

       财务处党员秉承政策先导、风险分割、智慧服务的工作理念,及时分析活动效果,针对不同的人群,及时调整工作方法,确保服务到每位师生。此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既宣传了国家税收政策,也提高了师生纳税人意识,避免因政策盲区带来的征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