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探索理论学习新形式 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日期:2021-09-29作者:李楠楠点击:

        9月1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二是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精神;三是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就新学期如何做好教师服务开展研讨。财务处党支部积极探索学习新形式,努力将党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这也是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动的具体举措。

       会上,支部副书记杨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强调财务处的党员同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财务服务水平与质量。

       随后,支部书记秦锂解读了近期颁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介绍了我国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的发展变化过程,结合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各历史阶段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度探讨政策制定的背景、理清政策实施和变革的逻辑,为我们财务人员准确深入理解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进一步完善财务报销风险防控体系、理解和运用好政策提供了指导。

       政策解读后,大家纷纷围绕32号文件以及如何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展开热烈的讨论。

       最后,财务处处长吴华清指出,作为高等学校的财务人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习其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做好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能准确深入理解新的科研经费管理政策,积极思考新政策对于财务日常工作带来的变化,及时修订相关制度,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